北国网首页|新闻|辽宁新闻|数字报|财经|娱乐|读书|健康|时尚|汽车|亲子|论坛

首页
你现在的位置: 北国网
章子怡诉外媒诽谤案获胜 被诉媒体道歉

来源:中国青年网    作者:    2013-12-18 09:21:09    编辑:荞麦

  去年章子怡被曝靠"陪睡"高官赚进7亿人民币后,章委托律师团队发起跨国诉讼。历时19个月,这起跨国明星诽谤案件终有结论:洛杉矶时间2013年12月14日,被控网站刊登严正道歉声明。此前有媒体称该官司已庭下和解,章子怡方也对此严正辟谣。

  2012年6月,章子怡起诉博讯新闻网在美国的母公司China Free Press(简称CFP)及记者孟维参诽谤。之前博讯新闻网曾报道章子怡涉嫌与高官、 富商存在不正当性交易并获利7亿人民币,之后多家媒体转载了这一新闻并称之为“陪睡门”。

  章子怡诉美国网站、香港媒体诽谤案时间表:

  2012年5月28日

  博讯网发布报道,称章子怡“陪睡”、“禁出境”、“被调查”等。

  2012年5月29日晨

  香港《苹果日报》转载博讯网报道。

  2012年5月29日22:08分

  章子怡团队发布公开信及香港Haldanes律师事务所致《苹果日报》律师函。

  2012年5月30日

  章子怡出境至香港与律师商讨依法律流程诉讼细节;当晚,章子怡按工作计划出席第12届中国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并接受媒体采访,面对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对事件进行澄清并阐明观点:通过法律手段一告到底讨回清白,“禁出境”传闻不攻自破。

  2012年6月11日

  章子怡香港律师启动诉讼状告造谣媒体苹果日报、壹周刊。

  2012年6月15日

  章子怡美国律师行以六个违法事项向博讯网、博讯网所属公司China Free Press, Inc以及其所有者孟维参(Weican Null Meng音译)提起控诉

  2012年6月17日

  章子怡团队以新闻通告形式向媒体通报进展。

  2012年9月29日

  针对网络再次流传该事件传言,章子怡团队通过官方新闻发言微博发出严正声明。

  2013年11月29日

  章子怡控告苹果日报、壹周刊首战告捷,香港法庭剔除被告抗辩书。

  2013年12月14日

  章子怡控告美国博讯网获胜,博讯网向章子怡严正致歉。

相关阅读:
北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1、北国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。未经北国网的书面许可,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北国网的各项资源转载、复制、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;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,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;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北国网的任何资源。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,必需取得北国网书面授权。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2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北国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3、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北国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,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。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,可与本网联系,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。

  • Copyright © 1998 - 2014 www.lnd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所有 北国网
  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2112006002
  • 沈网警备案20040201号
  • 北国网官方微信
  • 带你每天
  • “ 动 ”
  • 起来!